阿里山民宿禾園觀霧

阿里山景點Spots

>Spots

關於阿里山珠露茶--清禾茶業

距離本館約1.2公里,行車約4分
石棹茶區種茶,始於民國70年代, 引進軟枝烏龍(又名「青心烏龍」)試種成功,再推廣種植。 由於產量不斷增加,為建立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合理價何,石棹茶區的茶農們共同組成立「茶葉產銷班」, 以維護茶區形象與信譽為最大目標,一心一意做好品質,力求產銷一元化。

石棹茶區位於嘉義縣竹崎鄉,即阿里山公路(台18號省道)59K至65K處, 海拔1200公尺至1600公尺之間的山坡地。此處是玉山國家公園的邊緣, 村莊所在又是南部聞名的曾文溪,八掌溪兩大溪流上游的分水嶺,背靠中央山脈主峰玉山, 遙望南部各縣山區連綿不斷的山巒,有如屏風為障;西南則是一望無際遼闊如穀倉的嘉南平原, 的確是人間仙境。76年於台北外貿協會由國際獅子會主辦的「茶之旅」大展中, 邀請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蒞臨剪綵,謝副總統光臨本班展示場試飲,感覺口感特佳, 答應為本班茶葉命名、稱為「阿里山珠露」此為珠露取名之由來。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