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民宿禾園觀霧

阿里山景點Spots

>Spots

樂野

距離本館約4.7公里,行車約13分
資料來源:阿里山國家風景區

從台18線石棹進入169線南段,就是鄒族北四村了。這四個村依序為樂野、達邦、特富野和里佳。 樂野,鄒族的名稱叫拉拉吾雅,意思是楓樹林,因為過去滿山的楓樹而得名。

樂野不像多數的鄒族部落位居偏遠的山區,從阿里山公路就有二條路線可抵達。若由觸口上山,第一條較長,蜿蜒於森林和茶園之間。第二條在石棹,由169公路下行,較為短促而直接。樂野大部分位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,具有高冷地農業發展條件,只是目前農作物的開發已到了超限利用的地步。

過去的農業經濟作物,諸如水稻、玉米、板栗等已逐漸減少,而杉木、楓香、愛玉子,乃至捕魚、養鹿等產業更是萎縮。如今,以高山茶與山葵為大宗,當遊客站在樂野村落中,已經看不到滿山楓樹林的景觀,茶園取代了這些森林。若往周遭山頭看去,經常會看到正在採茶的婦人。此外,還有頗具規模的蘭花栽培。年節前夕,民眾可至此採購春花。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